拜登簽署反仇恨亞裔犯罪法案

拜登簽署反仇恨亞裔犯罪法案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國會早前通過的《新冠病毒仇恨犯罪法案》,打擊仇恨亞裔犯罪。

《新冠仇恨犯罪法案》(COVID-19 Hate Crimes Act)早前在參眾兩院獲大比數通過,拜登偕同副總統賀錦麗,與包括提案的民主黨籍參議員廣野慶子、眾議員孟昭文等多位亞裔國會議員,在白宮舉行反歧視亞裔法案簽署儀式。拜登簽署時感謝兩黨議員踏出重要一步,指亞裔有份協助建設國家,卻往往被忽略同遺忘,針對亞裔的罪行更是一直存在,卻被視而不見,強調仇恨不會令美國成為安全港,美國不會給仇恨留下空間,而沉默亦是共犯。
美國在新冠疫情期間針對亞裔的犯罪個案急增,法案的內容包括,要求司法部指派專員加快調查亞裔仇恨罪案,協助地方及州執法部門建立一個多語言線上舉報系統及相關罪案數據庫,加強培訓、識別及調查相關罪行。

自新冠疫情於美國爆發,當地針對亞裔的歧視、騷擾和暴力事件不斷增加,美國反歧視組織「制止仇恨亞太裔美國人組織」(Stop AAPI Hate)發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3月中旬至2021年3月底,該組織收到逾6,600宗針對亞裔美國人仇恨事件的報告。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