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關注俄羅斯人權 俄方:美國會衝擊人士遭迫害

拜登關注俄羅斯人權 俄方:美國會衝擊人士遭迫害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拜登在陣亡將士紀念日去到弗吉尼亞州的阿靈頓國家公墓獻上花圈,並發表演說,稱就人權問題向中國及俄羅斯表明立場,強調美國會為全球人權發聲。出席儀式的包括副總統賀錦麗、國防部長奧斯汀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

相關新聞:竊聽風雲|法德領袖要求美國解釋監控事件
拜登在演說中提到民主的重要性,指當人民可以投票,擁有新聞自由及人人享有平等權利時,民主就會蓬勃發展。但拜登警告,無論在美國及全球各地,民主都受到威脅,認為自由、機會及正義,在民主國家較在專制國家更有可能實現。他提到,最近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兩小時對話期間,指會就人權問題向中國及俄羅斯表明立場,並強調美國會為全球人權發聲。拜登又說,稍後在瑞士日內瓦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時將明確表示,美國不會袖手旁觀,任由俄羅斯侵犯人權。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普京已準備好與拜登討論,無禁忌議題,準備好回應美國提出的問題,人權問題亦可談。俄方又提到美國今年1月初國會衝擊當中被檢控的人,形容他們遭到「迫害」(persecution)。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