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風2020】海關瓦解懷疑洗黑錢集團 涉款8.8億元4人被捕

【捕風2020】海關瓦解懷疑洗黑錢集團 涉款8.8億元4人被捕

社會熱話

廣告

海關上周三(9日)採取代號「捕風2020」的執法行動,成功瓦解一個涉及金錢服務經營者及離岸公司的懷疑清洗黑錢集團,案中涉及的可疑匯款達8.8億元。行動中,海關拘捕4人,並凍結涉案持牌金錢服務經營者約1,600萬元的銀行戶口結存,以及暫時吊銷其經營牌照。

海關人員今年年中開始鎖定一個懷疑清洗黑錢集團,經深入調查後,於上周三出動逾40名人員,突擊搜查4個分別位於秀茂坪、北角、筲箕灣及大埔的住宅單位、一個位於中區的辦公室,以及一間位於灣仔的持牌金錢服務經營者,並根據《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以串謀「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罪名,拘捕3男1女涉案人士。
涉故意不執行客戶盡職審查
被捕4人為一間金錢服務經營者3三名職員及1名離岸公司董事,年齡介乎42至61歲。初步調查顯示,涉案3名職員於2018年5月至2019年4月期間,涉嫌故意不執行客戶盡職審查,與案中離岸公司串謀進行大量可疑匯款,參與洗黑錢活動,處理合共約8.8億元懷疑犯罪得益。海關於搜查地點檢走一批電腦、手提電話、銀行保安編碼器,以及包括公司登記文件、銀行月結單、稅單及支票簿等的大量文件。案件仍在調查中,所有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