捱告|30年前唱片封面裸嬰追美金泳照成經典 樂隊Nirvana遭事主告性剝削索償

捱告|30年前唱片封面裸嬰追美金泳照成經典 樂隊Nirvana遭事主告性剝削索償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美國搖滾樂隊Nirvana的1991年專輯《Nevermind》封面,一名男嬰沒有穿衣服在水中追著一張美金成為經典,但事隔30年,Nirvana和其已故主音Kurt Cobain的財產管理人遭已長大的男嬰、30歲的Spencer Elden入稟洛杉磯聯邦法院索償。入稟狀指,樂隊成員、唱片公司和創作人員「販賣」他的肖像牟利,並令他蒙受損害,且會持續一生。Elder指,他的身份和名字永遠與這個他年幼時遭性剝削的商品連在一起,該專輯從他嬰兒時期至今在全球發行和售賣。
Elden表示,被告沒有採取合理措施保護他,防範他遭廣泛性剝削和肖像遭販賣。他又指,其父母從未以書面同意發放照片,也無收取報酬。該唱片封面照1990年在一個室內泳池拍攝,Elden當時4個月大,Kurt Cobain選中它作為封面。八卦網站TMZ稱,根據法庭文件,Nirvana承諾會用圖案遮蓋照片中男嬰的生殖器官,惟唱片封面卻沒有這樣做。Elden向訴訟中17名被告,各索償15萬美元(約117萬港元),據悉該唱片售出逾3,000萬張。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