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3劑疫苗 32歲男子暫無不適報告

接種3劑疫苗 32歲男子暫無不適報告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接種3劑疫苗 32歲男子暫無不適報告
接種3劑疫苗 32歲男子暫無不適報告

一名32歲男子3月12日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後,3月28日又到私家醫生接種一劑科興疫苗,本月11日再到疫苗中心,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衛生署為事主安排醫療跟進,至今未有接獲事主涉及接種疫苗的不適報告。

衛生署指,上月28日接獲一名私家醫生報告,指當天一名32歲男子接種科興疫苗後,才在醫健通系統發現,他已經於3月中接種一劑復必泰疫苗,但之前並無向私家醫生透露,私家醫生於事主覆診時,已建議事主不應再接種另一劑新冠疫苗。
但署方跟進事主的醫健通紀錄時,發現事主卻於本月11日,再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事主當時亦無向疫苗中心人員透露完整接種紀錄。署方說,有關私家醫生未有跟隨指引,接種前於醫健通系統,先檢查市民的接種紀錄,署方已向參與計劃的醫護人員及涉事私家醫生發信,提醒所有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醫生,在為市民接種疫苗前,應先檢查相關疫苗接種紀錄,亦必須跟隨指引,為合資格的人士接種。

政府3月24日收到復星實業(香港)書面通知,部分批次的藥瓶封蓋有關的包裝瑕疵,一度暫停接種,衛生署長陳漢儀提醒,不建議市民第二針接種另一款疫苗,會要求藥廠盡快完成調查。其後藥廠證實是工序出錯,疫苗本身沒有問題,當局於本月5日恢復接種復必泰疫苗服務。
另外,衛生署表示,有私家醫生為非香港居民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涉及9人,而基於接種者的健康考慮,會通知相關醫生為有關人士,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以完成接種程序,但提醒醫護人員必須跟隨指引,向合資格者接種。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