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阿里巴巴遭破紀錄罰款 WSJ:北京想阿里與馬雲撇清關係

據報阿里巴巴遭破紀錄罰款 WSJ:北京想阿里與馬雲撇清關係

社會熱話

廣告

《華爾街日報》引述熟悉北京想法的官員指,只要阿里巴巴與其「口沒遮攔」的創辦人馬雲撇清關係,更緊密地站在中國共產黨一方,監管機構並不希望打倒這家在中國家庭和全球投資者中,都很受歡迎的科技巨頭。

報導引述消息指,中國反壟斷監管機構正考慮對阿里巴巴處以創紀錄的罰款,金額或超過高通公司(Qualcomm)在2015年因反競爭行為支付的9.75億美元(約76億港元) 罰款。
消息又指,阿里巴巴還被要求終止一種被稱為「二選一」的做法。監管機構認為,阿里巴巴以此懲罰一些同時在阿里及包括京東內部的競爭平台上銷售商品的商家。有知情人士指,阿里巴巴必須採取的補救措施,可能要在處罰的決定宣布之後才能敲定。此外,監管機構正在考慮是否要求阿里巴巴,替換為主要在線零售業務無關的部分資產。一旦敲定,針對阿里巴巴的措施將需要得到中國最高領導層的批准。

阿里巴巴代表對《華爾街日報》報道不予置評。中國最高市場監管機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未回覆置評請求。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