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澄清醫生註冊條例草案非為引入內地醫生鋪路

政府澄清醫生註冊條例草案非為引入內地醫生鋪路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就網上近日一篇有關《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的失實評論文章,澄清條例草案並非為引入內地醫生鋪路。

政府表示,已多次強調,申請成為特別註冊醫生的人士必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條例草案的目的旨在吸引在香港以外的國家或地區的香港永久性居民醫生回流香港在公營醫療系統服務。
政府重申,執業試並非評核醫生水平的唯一途徑,非本地培訓的港人醫生仍須接受多重監管。有關修訂並非要取締現時執業資格試的制度,而是在確保醫生質素的前提下,新增一條路徑讓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在公營醫療系統服務,並強調尊重醫委會規管醫生的法定權力,日後循新途徑來港執業的非本地培訓醫生仍須向醫委會註冊,並如其他本地醫生一樣受醫委會的紀律監管。

另外,政府正積極推展各項措施來加強公共醫療服務,其中包括促進公私營協作計劃,利用私營界別的容量來減輕公營界別的壓力;推動基層醫療,加強基層醫療領域各專業、界別和組織之間的協調,以減輕公營醫院的壓力。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