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響警號 未打針者傳播Delta 美兒童染疫住院創新高

敲響警號 未打針者傳播Delta 美兒童染疫住院創新高

社會熱話

廣告

最初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在美國未接種疫苗人口中快速蔓延,兒童感染新冠肺炎住院人數前日突破1,900人,創下疫情新高。
 

美國最近幾周染疫住院人數激增,衛生部數據顯示,住院兒童增至1,902人,約佔整體2.4%。美國兒科學會前主席戈薩(Sally Goza)稱:「現在並非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這次更嚴重,我們的兒童將首當其衝,受影響最大。」目前12歲以下兒童不符合接種疫苗資格。
此外,疾控中心(CDC)公布,18至29歲、30至39歲及40至49歲年齡組別新增染疫住院人數,過去一周同創新高。其中,南部的疫苗接種率偏低,確診病例續增,各地醫院應對Delta疫情,瀕臨崩潰。全國五分一確診住院患者集中在佛羅里達州,路透社統計,當地住院人數前日增至16,100人創新高,州內ICU病床使用率逾九成。

斐濟「不打針、無工返」
美國強制聯邦僱員接種疫苗,太平洋島國斐濟(Fiji)亦強制公務員打針,昨日起未打針者須休假,11月前仍未打針,便須離職。人口僅約93萬的斐濟4月爆發Delta疫情,讓當地去年無社區感染的抗疫成績破功,至今累計近4萬人確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