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721放榜 首以SMS發放成績

文憑試721放榜 首以SMS發放成績

社會熱話

廣告

今屆文憑試將於下月23日開考,有約5.2萬名考生參與。考評局公布考試安排,暫定放榜日為7月21日,並首度以SMS短訊發放成績。疫情雖然緩和,但為防考生集體「中招」,考評局將加強防疫措施,包括核心科目安排大部分考生在原校試場應考,其間校內其他學生暫停面授上課;考生如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或列為強檢人士,在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前不應赴考,但不會獲安排補考。
 

封區強檢不獲加時補考
疫情反覆,近月多幢大廈先後被納入強檢名單或圍封區域,考評局表示,如考生在考試前被列為強檢人士,必須取得陰性證明才能應考;若身處封區範圍,在開考後才獲准離開受限區域,考生亦應盡快赴考,並於抵埗時報告試場主任,但不會安排加時「補鐘」。考評局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提醒,受影響學生應盡快聯絡公開考試資訊中心備案,當局會根據個案酌情處理,而按去年經驗,成績「(仍有機會)可以去到(較高分的)第5級嘅。」
關於SMS放榜安排,考生於放榜日上午9時將收到由「HKEAA」發放的訊息,顯示考生部分姓名及身份證編號,以及各科成績。為防考生接收不到訊息,考評局會在放榜前一個月,即6月21日,傳送提示訊息予考生,確認考生能接收訊息;試卷覆核結果則暫定於8月18日,同樣以SMS傳送予相關考生。但考評局強調,有關安排並非取代實體成績通知書,考生之後仍須跟從所屬學校安排,回校索取成績單。

新任秘書長:教局當然委員無礙獨立性
就去年歷史科試題風波,考評局將落實多項改善擬題機制措施,其中於審題委員會增設當然委員,由教育局派員出任。月初新上任的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指,委員會最少由5人組成,其他委員仍有「好大say(話語權)」,不認為新增當然委員將影響擬題獨立性。他又指,過往教育局亦有推薦委員人選,但強調機制按資歷甄選委員,「有無為教育局服務過,唔係一個準則。」
至於早前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稱,要確保本港重要法定機構負責人由愛國者擔任,魏向東指,難以定義「愛國者」,但形容自己為熱愛香港的「良好市民」,強調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自己亦愛國家,雖然曾經擔任深圳龍崗的政協委員,但現時已離任,並否認自己為中共黨員。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