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阿聯酋為國民接種第3劑國藥 成全球首國家補打疫苗加強免疫

新冠疫苗│阿聯酋為國民接種第3劑國藥 成全球首國家補打疫苗加強免疫

社會熱話

廣告

中東國家阿聯酋昨日宣布,將為半年前完成接種兩劑國藥疫苗的國民,注射第三劑以加強疫苗的免疫力,成為全球首個國家打第三劑新冠肺炎疫苗,而鄰國巴林隨即跟隨。

中國研製的國藥疫苗(Sinopharm)是阿聯酋疫苗接種計劃主要疫苗,該國急於重開依賴旅遊業和航空業的杜拜,加上杜拜今年10月將舉行期待已久的世博,預料可吸引約2,500萬名遊客,所以大力催谷國民接種疫苗,以達至群體免疫。衛生部發言人在全國廣播中說,為向社區提供最高保護,會讓公眾注射多一劑國藥,但並未有提供更多資訊,只稱所有獲批准使用的疫苗都經過嚴格安全試驗。
美聯社報道,在3月,一間與阿聯酋政府有關、分發國藥疫苗公司的職員在國營電台透露,「小部分」居民已接種第三劑國藥,似乎是擔心體內抗體是否足夠。國藥子公司、負責國際合作的中國生物技術(China National Biotec Group)上月曾稱,阿聯酋補打第三劑「不在我們臨床計劃內」。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