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林正財:將派員到院舍為長者現場評估 情況合適才安排接種

【新冠疫苗】林正財:將派員到院舍為長者現場評估 情況合適才安排接種

社會熱話

廣告

由上海復星及德國公司BioNtech合作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預計下月到港,本港院舍長者屬優先接種群組。身兼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成員的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政府會派員到院舍逐一了解長者的病情和身體狀況,若對方適合接種才為他們注射疫苗,醫護及後會逗留院舍至少半小時觀察長者接種後的反應,他指計劃會先在個別一、兩間院舍開展,以檢視整個流程。

不會一次過為院舍所有長者接種
林正財引述專家及業界建議,不要一次過為院舍全部院友接種,以便較容易觀察副作用。他說,院舍因防疫緣故接近一年不准探訪,會詢問專家意見,若長者及家人已接種疫苗,可否恩恤放寬探訪措施。他又說,BioNtech疫苗的解凍程序會在社區接種中心內進行,至於稀釋程序,可考慮將疫苗運送至院舍才進行,暫時未有決定。

對於挪威近日有多名長者,接種德國的BioNTech疫苗後死亡,林正財指,專家委員會明日會開會商討,包括為安老院舍體弱的長者接種時,是否需要挑選疫苗,不過他引述專家指,院舍長者感染風險及死亡率高,在平衡感染及接種疫苗的風險後,現時仍覺得哪一種疫苗先到港就先接種,認為對長者的利益是最大。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