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世衞專家:對科興及國藥疫苗安全數據信心低

新冠疫苗|世衞專家:對科興及國藥疫苗安全數據信心低

社會熱話

廣告

世界衞生組織(WHO)專家正審視兩款中國新冠肺炎疫苗中國國藥及科興疫苗,預料最快本周決定是否批准緊急使用。《路透社》報道,世衞的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SAGE)普遍認為中國疫苗有效,但關注安全性方面的公開臨床數據不足。

專家組的評估指出,科興疫苗對60歲以下人士有效,但有關嚴重副作用風險的數據不足;對於59歲及以下人士接種後出現嚴重副作用風險的數據,專家組的信心為中等;對60歲以上人士的風險數據信心則為低。
至於國藥疫苗方面,報告指第三階段試驗結果顯示,接種兩劑後有效率為78.1%,稍為低於早前官方公布的79.34%。專家組指有信心疫苗對18至59歲成年人有保護效用,但對於60歲或以上人士接種風險的數據信心則「非常低」。
世衞發言人表示,會審視不同資料和數據,以決定是否批准緊急使用中國的新冠疫苗,包括專家組的意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