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何栢良:暫停接種復必泰涉包裝瑕疵 料不涉品質及安全

新冠疫苗|何栢良:暫停接種復必泰涉包裝瑕疵 料不涉品質及安全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今早收到復星實業通知,表示注意到有批號為210102、有效期至今年6月的復必泰疫苗,的復必泰新冠疫苗,藥瓶封蓋出現包裝瑕疵,當局會在BioNTech及復星醫藥調查期間,即時暫停接種,澳門政府亦已立即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衛生署今日會與復星舉行緊急會議,進一步了解及跟進事件。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藥瓶封蓋包裝有瑕疵 港澳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 (更新)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按現有資料,今次事件涉及包裝瑕疵,並非藥物品質或安全問題,而本港安排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接種中心,事前經政府審批,通過多項檢查,相信事件不會對已接種復必泰疫苗的人士,構成任何影響。他呼籲市民,留意事件本質,不要隨意相信不準確或錯誤資訊。
何栢良又指,按外國臨床數據,接種首劑後的成效達9成,一般會在3周後接種第二劑疫苗,但如有需要押後打第二針,在42日內接種亦不會影響保護力。他估計當局短期內就可重新安排市民接種有關疫苗。

何栢良認為,若完成調查後證明疫苗的安全及質素無潛在風險,就可繼續使用有關批次,而本港政府與藥廠的協議,疫苗會分不同批次抵港。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