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何栢良:疫苗相關數據宜透明化 冀增至500至600萬人打針

新冠疫苗|何栢良:疫苗相關數據宜透明化 冀增至500至600萬人打針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日後只會公布與疫苗接種有潛在關聯的個別死亡個案。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對這個安排感到莫名奇妙,難以理解政府為何不公布數據,認為政府應盡量將數據透明化及科學化,如將異常事件劃分年齡層公布,以及適當比較已接種及無接種人士的情況,指疫苗監測方法非新事物,在全球已採用數十年,希望政府適當調節表述方式,讓市民大眾都明白相關數據。
何栢良舉例指,其中1款常用的口服抗生素,服用後嚴重敏感機率,是每百萬人有5宗,又指市民做身體檢查或電腦掃瞄時注射的顯影劑,引致嚴重過敏的機會,比起接種BioNTech(復必泰)新冠疫苗高100倍,建議政府交代接種疫苗的嚴重過敏個案時,要與市民在日常生活會接觸到的事物比較。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許樹昌聯同歐美專家發文 倡東奧為所有參與者打疫苗
另外,日前被列為新冠肺炎源頭不明確診個案的35歲男警,專家相信他的樣本包在診所受到疫苗污染,何栢良提醒診所應分開注射疫苗及收集樣本包的人員,又建議處理疫苗的醫護人員應該配戴手套,以及用漂白水清潔環境。
何栢良又指,本港以往有防疫抗疫階段,現時屬「打疫苗戰」,應盡量提高全港接種率,希望有500萬至600萬人完成接種。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