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全港大學接種新冠疫苗安排一文睇清

新冠疫苗|全港大學接種新冠疫苗安排一文睇清

社會熱話

廣告

港府推行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反應一般,截止昨日,當局只接種了2,224,100劑新冠疫苗,接種率未如理想。近日多間大學相繼向教職員及學生發信,鼓勵接種新冠疫苗。本報記者根據全港大學近日就疫苗接種安排的表態作統計,大致可劃分為「要求接種」、「鼓勵接種」,以及「未有計劃」3種。

要求接種*:中大、港大、科大、嶺大、理大
香港中文大學最早表示,沒接種疫苗或沒定期檢測的學生,將不獲安排入住宿舍;其後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及嶺南大學均稱,入住宿舍的學生或教職員須接種疫苗,否則需要定期檢測,而嶺大亦強烈呼籲全校學生及教職員接種疫苗。理工大學則要求師生和員工,在新學年開始時須接種疫苗,否則每周要向校方提供檢測報告。(*中大、港大、科大及嶺大要求宿生接種)
鼓勵接種:城大、樹仁
香港城市大學表示,勉勵學生和教職員按個人情況接種,惟大學是知識分子凝聚地方,不適合施行家長式管治;香港樹仁大學指,勉勵學生和教職員針打,當中教職員接種疫苗可享有假期,而學生則不計缺席。

暫未要求接種:浸大、大、公大、恒大
香港浸會大學回應傳媒查詢時指,一直按最新情況,檢視校園防疫措施,如有任何調整,會盡早向學生和教職員詳細說明;香港教育大學和香港公開大學均指,未有要求師生接種疫苗計劃;香港恒生大學則稱「暫未有計劃」在住宿書院推行新冠疫苗接種者優先或與檢測掛鉤的政策,但會定期作出檢討與諮詢。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中大新學年宿生須打針或兩周一檢 違者不可入住 (更新)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樹仁大學指教職員接種疫苗後可獲假期 商安排到校接種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