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兩32歲孕婦接種復必泰後流產 打針後始證實懷孕

新冠疫苗|兩32歲孕婦接種復必泰後流產 打針後始證實懷孕

社會熱話

廣告

【20:26更新】衞生署公布,一名32歲女子上周四(8日)在聖保祿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兩日後(10日)證實懷孕,惟翌日(11日)發現下體出血、下腹痛並排出胎兒。病人同日往瑪麗醫院求醫,胎兒同日證實死亡,醫管局評估後估計胎齡約為23至24周。

此外,衞生署上周四(8日)另接獲醫管局呈報一宗類似個案,該名32歲女子上月23日在彩虹道羽毛球中心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兩日後(25日)證實懷孕,至同月31日因下體出血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經檢查後診斷為流產。署方已就兩宗個案聯絡醫管局,以獲取更多資料協助評估,又指兩宗個案均未有證據顯示與疫苗接種有關。
———-
消息指,兩名年約三十多歲的孕婦,日前接種復必泰新冠疫苗後流產,目前分別在瑪麗醫院和伊利沙伯醫院留醫。
政府接種新冠疫苗的專題網站顯示,復必泰和阿斯利康疫苗對胚胎和初生嬰兒的影響未明,「因此除非孕婦感染2019冠狀病毒及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併發症的風險極大,否則接種新冠疫苗並不是常規建議。如在接種新冠疫苗後發現自己懷孕,不應終止懷孕,懷孕後應盡快在可行情況下接種第二劑疫苗。懷孕期婦女不應接種科興疫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