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加拿大多省停用阿斯利康疫苗 考慮轉贈餘下疫苗

新冠疫苗|加拿大多省停用阿斯利康疫苗 考慮轉贈餘下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加拿大發現多宗接種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後出現罕見血栓個案後,部份地方宣布暫停使用這款疫苗。採購部長阿南德指,總理杜魯多曾承諾會捐出過剩的疫苗,正考慮及研究把這些疫苗捐贈給有需要的國家。

加拿大早前訂購2,0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目前只是使用230萬劑。阿南德指
加拿大至今出現至少28宗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血栓的個案,安大略省、亞伯塔省、曼尼托巴省、沙薩斯喀徹溫省、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以及新斯科舍省,上星期先後宣布暫停接種。有份參與開發疫苗的牛津大學醫學教授貝爾批評做法不當,可能會引致嚴重後果,亦反映加拿大的疫苗政策是基於傳聞而非事實。
加拿大目前已批准使用的4款疫苗中,阿斯利康和強生屬於腺病毒載體疫苗,而輝瑞(Pfizer)/牛津大學和莫德納(Moderna)是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