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南韓再多3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死亡 包括1名20多歲女子

新冠疫苗|南韓再多3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死亡 包括1名20多歲女子

社會熱話

廣告

接連有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引發社會關注。南韓周三公布2人接種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後死亡,為全國首例,南韓「應對接種推進團」通報,周四零時後,新增3人接種該款疫苗後死亡,其中一人為入住殘疾人士設施的20多歲女子,至今累計5人注射疫苗後死亡。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南非中國查獲數千劑假疫苗 國際刑警:冰山一角
韓聯社引述推進團和各地方政府數據報道,3宗新增死亡病例中,2人為全羅北道的療養院院友,1人屬大田市一間殘疾人士設施的院友,3人均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報道指,全羅北道的2例均為50多歲男子,有長期病患。其中1人在全州市療養院住院,周二早上9時許接種疫苗,41個小時後,於周四凌晨2時許死亡,他生前患心腦血管疾病,去年6月曾腦出血。另一名50多歲男子有心肌梗塞和糖尿病等長期病患史,在扶安郡療養院住院,周三上午11時許接種疫苗,15個小時後,於周四凌晨2時許死亡。第三例是大田市一名20多歲女子,周二接種疫苗,至周四清晨5時30分許死亡。有報道指,該名女子因患癲癇入住市內的殘疾人士設施。

推進團已展開流行病學調查,以確認3人的死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