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印度暫停出口阿斯利康疫苗 打擊COVAX疫苗供應窮國

新冠疫苗|印度暫停出口阿斯利康疫苗 打擊COVAX疫苗供應窮國

社會熱話

廣告

共同主導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的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 Alliance)周四表示,隨著印度疫情再次升溫,國內疫苗需求增加,印度暫停向貧窮國家發出在該國生產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出口許可。

COVAX由世衛共同領導,特許在印度生產阿斯利康疫苗,目的是確保低收入國家可獲得疫苗,但原定從現在至3月底、以及4月交貨的疫苗要延後輸出。
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發言人表示:「(印度政府)延遲發給生產疫苗的血清研究所(SII)出口許可證,是因為印度對疫苗的需求增加。印度血清研究所已承諾,除了向印度供貨外,還將優先考慮公平分配的COVAX多邊解決方案。COVAX正與印度政府磋商,確保盡快交貨。」
印度血清研究所是全球最大的疫苗生產商,正透過COVAX為64個低收入國家生產疫苗,並為印度國內疫苗接種行動生產疫苗。路透社報道,因印度疫情升溫,政府正擴大疫苗接種,印度本周四起已暫停出口由血清研究所的阿斯利康疫苗。COVAX至今取得1,770萬劑由印度生產的阿斯利康疫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