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台灣2人接種高端疫苗後死亡

新冠疫苗|台灣2人接種高端疫苗後死亡

社會熱話

廣告

在台灣,當地疫苗廠「高端」生產的新冠疫苗獲批緊急使用後,昨起開始接種,未料今日出現2宗接種後死亡個案。居於桃園的56歲馬來西亞籍姓陸專欄作家昨早接種首劑高端疫苗,現場休息期間並無不適,惟回家後今日凌晨曾向友人透露出現背痛、肚子痛、心率不穩等症狀,至今早9時許被家人發現失去呼吸、心跳,搶救後不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初步判斷死因為心肌梗塞,惟需剖驗方能確定,又強調不會因此而停止高端疫苗接種。死者家屬則透露,陸男本身有高血壓。
新北死者死前疑曾吸毒
另外,新北市蘆洲區一名昨日接種高端疫苗的39歲姓彭男子,今早11時許被家人發現在浴室暈倒,送院後不治,據報接種後並無特別症狀,本身亦無慢性疾病。不過,警方調查後指出,死者被發現時,手握用過的海洛英針頭,浴室廁紙盒內有一小包安非他命,而彭男生前曾多次吸毒後昏迷送院,是警方列管的毒品人口,其猝死是否與毒品有關,有待調查。
搶救彭男的新光醫院則表示,院方今年有4次彭男暈倒入院紀錄,其中2次驗出禁藥陽性反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