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土耳其數據:科興疫苗保護率為83.5%

新冠疫苗|土耳其數據:科興疫苗保護率為83.5%

社會熱話

廣告

在醫學期刊《刺針》(The Lancet)發表的報告指,科興新冠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顯示,對預防感染病毒後出現病徵的保護率為83.5%。

有關第三期臨床試驗在土耳其進行,涉及超過1萬人。數據顯示,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後,預防有症狀感染的有效率,達到百分之83.5。
另外,國際權威醫學期刊《新英倫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報道,一個在智利進行的研究指出,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的民眾,防止感染新冠病毒的保護率為65.9%;至於接種兩劑輝瑞疫苗,保護率為93%。研究在今年2月至5月進行,當時智利流行的病毒株為Alpha及Gamma變種病毒。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科興疫苗印尼測試首席科學家  疑染疫亡

新加坡將接種科興疫苗者排除於接種總人數
新加坡衞生部早前通過電子郵件發布聲明指,全國接種數據只計入在國家接種計畫下施打疫苗的人數,因此,目前納入全國接種數據的只有接種過莫德納(Moderna)和輝瑞/BioNTech疫苗的人,排除施打科興疫苗人數。新加坡衛生部長表示,目前沒有醫療和科學數據去建立科興疫苗在感染和對抗Delta病毒上的效力。
根據統計,目前新加坡總計至少370萬人接種一劑輝瑞或莫德納疫苗,佔總人口65%左右,將近220萬人已經打完兩劑。由於當局開放私人醫護機構循特殊管道使用科興疫苗,據指出,截至本月3日,新加坡打過一劑科興疫苗的人有17,000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