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委員會:科興復必泰效益仍大於風險

新冠疫苗|委員會:科興復必泰效益仍大於風險

社會熱話

廣告

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在檢視所有與科興及復必泰新冠疫苗相關的臨床及安全數據後,認為兩款疫苗效益仍然大於風險,毋須建議更改兩款疫苗的使用。

委員會今日(29日)就認可新冠疫苗的持續效益及風險評估舉行會議,會後指就科興疫苗而言,根據一項在智利進行的疫苗有效性研究,初步數據顯示打兩針14日後,對於預防有病徵的新型冠狀病毒效能為66.96%。至於復必泰疫苗,其持續的第三期臨床測試最新數據及已接種疫苗人士得出的數據,均顯示打第二針7日後的有效率維持於約90%。委員會在考慮本港和海外的安全數據,包括已提交的安全報告後,認為現時並沒有發現新的重要安全信號,但需要持續監察。
此外,委員會指進口的科興疫苗質素,已通過認證和合適的質素控制測試,而一批已進口、藥瓶封蓋包裝有瑕疵的復必泰疫苗,瑕疵已及時糾正,藥廠亦確認疫苗的品質無損,認為沒有證據顯示受影響批次的疫苗存在安全風險,後續進口供接種的復必泰疫苗的質素已通過認證和合適的質素控制測試。

政府發言人表示,會繼續確保認可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及質素要求,並繼續適時向公眾及相關持分者公布有關疫苗的最新安全性及科學信息。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