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專家委員會召集人:未能完全排除死因與接種疫苗有非直接關係

新冠疫苗|專家委員會召集人:未能完全排除死因與接種疫苗有非直接關係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昨一致認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的63歲男子,死因與疫苗無直接關係,惟詳細因果關係需待解剖報告再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今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確定致命原因是冠心問題,與接種疫苗沒有直接關係,未能完全百分百排除死因是否與疫苗接種「有非直接關係」,他重申要等一、兩周後的全面解剖和化驗報告,再開會才能確認,屆時會檢視死者致命原因,例如心肌梗塞的嚴重性和時間性等。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打造航空旅遊氣泡 南韓擬推廣跨境低飛遊
孔繁毅指,檢視更詳細報告後,發現死者的病情不穩定,例如出現較嚴重的氣促等,建議這類人士延遲接種疫苗,先控制好病情,惟病情受控的慢性病患或長期病患者,接種疫苗是無問題,相信他們如有定期覆診,可判斷病情是否受控。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