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對准高風險地區打針港人入境有保留 何栢良:內地接種率高仍有爆發

新冠疫苗|對准高風險地區打針港人入境有保留 何栢良:內地接種率高仍有爆發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就新冠肺炎公布最新防疫措施,當中重新劃分高、中、低風險地區,高風險地區容許已接種疫苗的香港居民登機,中風險地區就容許香港居民及已完成接種疫苗的非本港居民來港,抗體檢測陽性更可縮短酒店檢疫期。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對政府有關安排有保留,認為重新分級後極高風險地區由以往不能入境,變成接種疫苗的港人可以入境,是變相放寬措施。

倡收緊熔斷機制

何栢良建議政府收緊熔斷機制,當高風險地區輸入個案達至3宗至5宗,就要禁止從有關地區的人士來港。他舉內地為例,指內地多個城市接種率高,仍出現爆發情況,認為除非機場檢疫酒店員工的疫苗接種率達百分百,否則未是時候放寬。

至於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做法是更針對及清晰建立抗疫屏障,指本港一直以來都有做熔斷機制,當中指明地區仍有航班熔斷機制,當局會一直監察。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公務員教師等須強制打針 陳肇始:為保護市民安全
新冠肺炎|政府重將境外劃為高中低風險地區 中小學幼園等員工須接種疫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