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崔俊明:有需要接種第三劑復必泰 僅時間問題

新冠疫苗|崔俊明:有需要接種第三劑復必泰 僅時間問題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長崔俊明在電台節目表示,有研究追蹤接種新冠疫苗後抗體能留在身體多長時間,以接種復必泰疫苗為例,最多科學家指出抗體可維持約6至9個月,加上出現變種病毒,所以有需要接種第三針,形容只是時間問題,現時要開始準備。

崔俊明指,復必泰藥廠已向美國方面申請緊急使用第三針,估計若獲批,藥廠方面正研究對Delta變種病毒的第二代疫苗,預料明年初會有供應,相信政府亦要與藥廠商討採購第二代疫苗。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反對打第三針加強劑 世衞:疫苗供應嚴重失衡不公平
崔俊明又指,很多研究顯示,接受過腎臟或心臟等器官移植的病人,一般免疫系統都比較弱,亦可能因為需要服食抗排斥藥物,故接種疫苗後抗體水平較低,要考慮是否要為這類病人檢查抗體水平。若抗體水平真的較低,應盡快為他們接種第三針,不用等待第二代疫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