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強生押後向歐洲供貨 美國南非暫停接種

新冠疫苗|強生押後向歐洲供貨 美國南非暫停接種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有民眾接種強生新冠疫苗後出現罕見血栓,當局建議暫停接種強生疫苗。強生宣布押後在歐洲推出疫苗。南非衞生部亦宣布暫停接種強生新冠疫苗。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和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宣布,正調查6宗接種強生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及罕見血栓個案。6位接種者均為女性,年齡介乎18至48歲,出現腦靜脈竇血栓以及血小板減少。當局建議在調查完結前暫停使用這款疫苗。
強生是第3款在美國獲緊急授權使用的新冠疫苗,至今已有逾680萬人接種。強生表示,目前血栓與疫苗之間並無明確因果關係。華盛頓特區以及多個州因應當局建議,暫停接種強生疫苗。總統拜登指,對疫苗接種計劃並無重大影響,因為美國有足夠劑量的輝瑞及莫德納疫苗,呼籲民眾不用擔心無針打。
歐洲藥品管理局證實,正在審視4宗打完強生疫苗後出罕見血栓的個案,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存在因果關係。強生公司則表示,押後向歐洲供貨。歐洲藥物管理局及世界衛生組織都密切注視相關事件,周二接收首批18多萬劑強生疫苗的意大利則表示,會暫時停用,等候調查結果。

而早在二月已展開強生疫苗接種計劃的南非,目前已有近29萬名醫員人員接種強生疫苗,衞生部門指出於謹慎考慮,在與醫學專家經過緊急商議後,決定暫停強生新冠肺炎疫苗的使用,並指決定只是暫時而非永久性的,南非政府還將舉行多次會議就強生疫苗的使用進行論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