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拜登促派100美元予已接種疫苗民眾

新冠疫苗|拜登促派100美元予已接種疫苗民眾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拜登促請各州及地方政府,向最新接種新冠疫苗人士每人發放100美元,折合約778港元,以鼓勵民眾接種。另外,他又要求聯邦僱員接種疫苗,否則將全天配戴口罩並定期篩檢,也無法出差。

美國確診數在持續下滑多個月後,受Delta變種病毒影響,近期又有明顯攀升趨勢,拜登宣布進一步措施,包括呼籲地方政府動用自「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取得資金,提供每位新接種疫苗的民眾100美元獎勵金,刺激疫苗施打率。
拜登表示,連鎖超市克羅格(Kroger)2月開始為施打疫苗的員工派100美元,策略奏效,接種率從50%上升至75%。新墨西哥、俄亥俄及科羅拉多等州也推出類似獎勵計畫,成功提高當地疫苗覆蓋率。
拜登指出,他將擴大疫苗有薪假補助計畫。先前有薪假只限員工本人,但未來若企業提供員工有薪假,讓他們帶家人去打疫苗,也能獲得政府全額補貼。

財政部代表拜登發表聲明,要求取得聯邦政府3,500億美元抗疫資金的地方政府,應該提出鼓勵接種疫苗的同類措施,以提升各州的接種比率,保護人民性命。去
財政部稱,如果地方政府尋求協助,財政部願意幫助地方政府落實有關安排。另外,財政部將延長接種疫苗僱員獲有薪假後的僱主稅務寬減安排。
較早時,紐約市長白思豪公布,最新接種疫苗民眾可以獲得100美元現金。
拜登:倘要跟聯邦政府做生意  就要員工打疫苗
拜登又宣布,聯邦僱員將被要求自我認證已接種完疫苗,拒絕或尚未施打者,無論在哪都必須戴口罩,一週接受1至2次篩檢,與人必須保持社交距離,且基本上不會被允許出差。

拜登表示,他也會要求各部門對所有政府承包商採取相同標準,「若你想跟聯邦政府做生意,就要你的員工打疫苗」。
據美國疾控中心數據,約57%合資格美國民眾已經完成接種疫苗,仍低於專家預期可達致全民免役的75%接種比率。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輝瑞研究:保護率半年後跌至84%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