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拜登夫婦將打第三針 福奇:美國將捐贈更多疫苗

新冠疫苗|拜登夫婦將打第三針 福奇:美國將捐贈更多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拜登夫婦將接種第三針加強劑新冠疫苗。

拜登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指,他自己與第一夫人吉爾將接種加強劑新冠疫苗,他們兩人在去年12月推出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後就打了第一針。
美國日前公布,最快9月20日開始為已經接種了兩劑疫苗8個月的民眾接種第三針加強劑,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表示,面對Delta變種病毒,現行疫苗效用會隨時間減退,數據顯示民眾有需要接種加強劑增強預防能力,但她同時指出將來不一定要繼續打第三針。
福奇:美國將擴大疫苗產量
對於世界衞生組織官員譴責,指富有國家寧願讓已經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民眾注射加強劑,也不肯將疫苗捐給只有很少人獲接種的國家。美國白宮首席醫學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正致力擴大新冠疫苗生產量,以便捐贈更多疫苗予有需要國家。

福奇指,美國仍有9,000萬符合資格的民眾未接種疫苗,仍須努力提高接種率,以加強防疫。美國正雙管齊下抗疫,除了讓本國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以保障他們的安全,以應對變種病毒的威脅,美國也致力增加疫苗產量,以捐贈更多數量予有需要國家。他表示,美國已經捐贈1.2億劑新冠疫苗予80個國家,以及捐款40億美元予全球新冠疫苗保障機制(COVAX)。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 美民眾下月起打第三針 世衛斥嘥資源︰如穿兩件救生衣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