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拜登批部分州長抗疫不力 美已付運1.1億劑疫苗到海外

新冠疫苗|拜登批部分州長抗疫不力 美已付運1.1億劑疫苗到海外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的新冠疫情有反彈跡象,單日新增確診個案再破10萬宗,有接近13萬宗,總統拜登形容變種病毒Delta在未打疫苗的社區如山火般蔓延,批評部分州長抗疫不力。

根據美國政府公布的數據,截至上周,有91%美國人生活在高傳染率或較高傳染率的社區。佛羅里達及德克薩斯州的新個案數目,約佔全國的三分之一。佛羅里達州有逾1.1萬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共和黨籍的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認為疫情很快緩和,堅持不會強制公眾戴口罩或對企業實施任何限制,並強調不會「封城」,學校亦會如期開學,上周更簽署行政命令,禁止學校要求學生必須戴上口罩。
總統拜登批評這些州長抗疫不力,他指,他請這些州長幫幫忙,但他們不打算幫忙,至少不要妨礙嘗試做正確事的人。

白宮:已兌現向外國交付疫苗諾言
白宮周二表示,美國已經向全球65個國家付運1.1億劑新冠疫苗。
白宮於一份聲明中表示,大部分疫苗是透過世界衞生組織有份牽頭的COVAX運送,亦有通過區域夥伴關係運送,例如非洲聯盟和加勒比共同體。
白宮疫情協調小組副主管Natalie Quillian表示,華府兌現向外國交付疫苗的諾言,並且額外交付3,000萬劑。
美國原先承諾,6月底付運8,000萬劑疫苗到外國,最終較原定目標推遲1個月。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