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指長者染疫死亡率高年輕人五倍 醫生:接種副作用較少

新冠疫苗|指長者染疫死亡率高年輕人五倍 醫生:接種副作用較少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60歲或以上的長者只有不足三成已接種至少1劑新冠疫苗。香港老人科醫學會主席李舜華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長者感染新冠病毒的死亡率較年輕人高5倍,但接種後的副作用較少,形容打針對長者更加「著數」。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院舍員工七日一檢  羅致光:非逼員工打針
李舜華指,長者感染新冠病毒的死亡率較年輕人高五倍,但看副作用及外國數據後,指長者接種疫苗後的副作用較少,形容打針對長者更加「著數」。李舜華強調,現時香港長者接種率情況不理想,而面對Delta變種病毒,疫苗預防重症及死亡有效率仍然達到八至九成。
對於接種疫苗前是否需要進行詳細身體檢查,李舜華認為毋須太「大陣仗」,如果為接種疫苗去做心臟造影檢查,或影響病情較急病人的等候時間。
易國生:本港一直監察世界匯報疫苗副作用
出席同一節目的廣華醫院及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胸肺及呼吸科顧問醫生易國生表示,本港使用的兩種新冠疫苗都很安全,目前世界各地匯報接種後的副作用,包括心肌炎、血小板降低等,本港亦一直有監察。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