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新一批42.2萬劑復必泰付運抵港

新冠疫苗|新一批42.2萬劑復必泰付運抵港

社會熱話

廣告

衞生署表示,復星醫藥已於今日將BioNTech製造並於德國Baxter廠房封裝的最新一批、約42.2萬劑復必泰疫苗付運抵港。

該批疫苗中,有約13.5萬劑是以每瓶6劑的形式包裝,其餘為每瓶5劑。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已根據相關規例,批准復必泰疫苗的產品標籤、包裝說明書和病人資料單張上的資訊更新。衞生署會安排簡報會,向所有疫苗接種中心營運機構說明有關更新。
復必泰疫苗檢查核對後將儲存超低溫冷藏櫃
復必泰疫苗需要儲存在攝氏負70度的冷藏櫃,政府會把疫苗存放在香港的指定儲存倉,並放入經驗證的冷藏櫃保存。新一批次復必泰疫苗抵港後,工作人員隨即按既定程序,對有關疫苗進行檢查及核對,以確保疫苗符合產品規格及相關的冷鏈運輸標準。政府會把疫苗存放在經驗證的超低溫冷藏櫃,按藥廠指定的溫度妥善保存。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資訊和接種計劃詳情。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