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日本7月再向台灣等捐贈100萬劑疫苗

新冠疫苗|日本7月再向台灣等捐贈100萬劑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繼月初向台灣捐贈124萬劑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後,今日再宣布,下月會再向台灣捐出100萬劑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世衞據報建議每1至2年接種疫苗加強劑
外相茂木敏充表示,10年前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時,台灣發動了募款,並在人道領域、人際交流等各方面展開台日交流。日本很高興能第一個提供台灣疫苗協助,包括蔡英文總統在內很多台灣人都感謝日本協助,日方也覺得是一件好事。他說,日本政府理解台灣目前仍持續面對疫苗不足的情況,將追加援助,預計將在7月中旬前提供,具體的時間還待後續協調。
台灣的外交部表示,日本的決定印證台日深厚友情堅定不移,對此表達誠摯感謝,台灣將與日方協調,又指美國、日本和立陶宛相繼向台灣捐贈疫苗,在抗疫之路上台灣並不孤單。

日本將向印尼泰國等地捐助疫苗
茂木敏充同時宣布新一波的疫苗供應計畫,除了無償提供越南約1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之外,也預定於7月上旬提供日本製造的AZ疫苗給印尼、泰國、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國,各捐贈100劑疫苗。
茂木敏充又提到,日本計劃透過全球新冠疫苗保障機制(COVAX),只要獲得世衞批准等,與相關組織協調後,預計7月中旬起向東南亞、西南亞以及太平洋島國等,提供總計約1,100萬劑疫苗,是日本之前對外承諾捐贈3,000萬劑疫苗的一部分。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