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日莫德納瓶內雜質疑為金屬微粒

新冠疫苗|日莫德納瓶內雜質疑為金屬微粒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一批在西班牙生產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被發現含有雜質,當局暫停接種163萬劑懷疑問題批次。日本傳媒引述消息報道,懷疑雜質是金屬。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厚生勞動省的消息報道,由於藥瓶內的雜質跟磁鐵產生反應,所以懷疑雜質是金屬,並指,海外亦曾發生過莫德納疫苗混有橡膠片的情況。被發現混入異物的莫德納疫苗,是在西班牙工廠所生產,7月下旬後運送到日本。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表示正調查事件,包括在歐盟內供應的疫苗批次是否有受到影響,已經要求藥廠提供更多資料。
負責為涉事疫苗裝樽的西班牙藥廠表示,可能是其中一條生產線出現問題而造成污染,正調查事件。
莫德納則指,瓶內的顆粒物質,不會影響疫苗的安全和效力。
日本今日部分接種活動取消
受到疫苗異物風波影響,全日本空輸(All Nippon Airways)今天取消原訂在羽田機場進行的疫苗接種活動;日本文化廳也取消針對文化藝術相關人士的職場接種;豐田汽車則是在排除問題批號疫苗後,依原訂計畫繼續接種。

日本厚生勞動省是在上周一起,在東京都、埼玉縣、茨城縣等8個疫苗接種中心,發現39宗在莫德納疫苗發現有異物的報告,之後暫停使用同期生產的3個批次,共163萬劑疫苗,但部分已被接種。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日莫德納疫苗現雜質 160萬劑被叫停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