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林正財:接種計劃最重要公開透明及有專家把關

新冠疫苗|林正財:接種計劃最重要公開透明及有專家把關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近日出現多宗懷疑接種疫苗後出現死亡或嚴重個案,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成員、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在電台節目表示屬預期之內,認為最重要是當局能夠公開透明,並有專家把關。

林正財表示,現時本港機制的監察系統,基本將接種後入院死亡個案都監察到,當局事後亦有公布,專家亦會研究死因,研究與接種疫苗是否有關,有專家把關就問題不大,亦認為市民會繼續相信專家。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西醫工會倡訂準則 清晰指出甚麽情況不能接種疫苗
林正財指,現時本港每日有百多人離世,大部分是長者及長期病患者,認為當愈來愈多人接種,就會愈多異常個案。他提到,兩三個月前,挪威開始接種疫苗後亦出現不少死亡個案,但調查後都證實與疫苗無關。
另外,他對接種率下跌表示理解,認為所有疫苗接種都有相關情況,長者可先進行身體檢查,才決定是否接種疫苗,又指在安老院舍接種工作方面,的確多了家屬擔心副作用,認為只要有醫護人員多作解說,可令他們逐漸恢復信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