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梁卓偉:訂立不適合接種疫苗指引有助醫護決定是否為市民注射

新冠疫苗|梁卓偉:訂立不適合接種疫苗指引有助醫護決定是否為市民注射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新冠疫苗計劃展開半個月,有市民接種後出現嚴重異常情況甚至死亡。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在一個電台節目被問到,部分市民沒有按預約時間打針的情況,他表示,全世界都有「疫苗猶豫」,但認為由於香港比起全球九成地方的疫情好得多,因此港人感無迫切性,但要防患未然,始終是接種疫苗。

梁卓偉表示,市民應該相信科學,打疫苗出現的是罕有的副作用,他不敢斬釘截鐵說,死亡個案完全與疫苗無關,但似乎幾宗嚴重個案是與心血管栓塞有關,因此要檢視清楚究竟是否血栓症令血塊出現。但認為訂立不適合接種疫苗的指引,可有助醫護決定是否為市民接種。
梁卓偉又提到,西營盤健身中心爆發大型群組感染的情況令人擔心,他不敢樂觀,認為今次是第四波疫情的延續,抑或是第五波疫情的開始,從個案有曝露史至發病的1至3天內,已經傳播了兩、三代,形容是相當驚人。他呼籲曾到相關健身中心的市民,在未有檢測結果之前,盡量避免社交聚會,以免出現跳舞群組情況。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