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梁子超:大部分病情穩定長期病患者或長者適宜接種

新冠疫苗|梁子超:大部分病情穩定長期病患者或長者適宜接種

社會熱話

廣告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現時確診數字仍未處於特別低水平,要留意復業復課後,會否出現群組式爆發。

對於西營盤有健身中心的教練確診,梁子超指運動時呼吸急促時,病毒排放量會較高,有人在運動時可能沒戴口罩,飛沫會影響附近人士,室內空氣亦未必流通。這類表列處所的工作人員,若有較高曝露風險,如有家人確診,應每7日進行檢測,若當局認為有表列處所屬較高風險,亦應要求加密檢測。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西醫工會:近半人預約接種科興後沒現身
對於有報道指,衞生署將於數日內發出指引,列明不適合接種疫苗的情況,供私家醫生參考。梁子超估計是由於社會高度關注接種後出現的事件而作出回應,他指長者在接種疫苗前後可能會感到壓力,出現暈眩或嘔吐等神經反射反應,認為對於病情相對穩定、並無新發病徵的大部分長期病患者或長者,都適宜接種新冠疫苗,不能預期接種任何一款疫苗,會改變自然發病的機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