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法國倡長者及高風險患者接種加強劑 以色列擴大接種對象至30歲以上

新冠疫苗|法國倡長者及高風險患者接種加強劑 以色列擴大接種對象至30歲以上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全球肆虐,多個國家已經開始或計劃為民眾提供第三劑新冠疫苗作為加強劑。

法國上月以來每日確診數仍高,每日仍新增大約2.2萬例確診個案。政府宣布,建議65歲以上民眾或染疫後有發生重症風險的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以加強保護力;追加疫苗的類型,包含輝瑞/BioNTech或莫德納(Moderna)。
法國衞生部上月曾表示,將針對500萬名弱勢民眾提供疫苗追加劑,包括居住護老院的民眾。法國最高衛生委員會周二再建議,部分已接種完2劑疫苗的民眾,可再接種第三針為加強劑,對象包含65歲以上民眾或染疫後有發生重症風險的人,預計將於10底展開。
法國最高衛生委員會也提到,目前80歲以上族群的疫苗覆蓋率為79.9%,仍然不足,因此接下來數星期的首要目標是增加疫苗覆蓋率。

以色列擴大接種第三針至30歲以上
以色列星期一錄得逾9,800宗個案,創7個月以來新高,累計確診個案突破100萬。當局宣布擴大新冠疫苗加強劑的接種對象,至所有30歲以上民眾。
當地衞生部表示,根據專家和疫苗委員會的建議,決定將輝瑞疫苗加強劑的接種年齡,進一步由40歲擴展至30歲,所有符合年齡要求、至少5個月前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的民眾,都可以打第三針。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CDC:無接種者入院率高29倍 福奇料更多疫苗獲全面批准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