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泰國最快下月推疫苗護照 持有人可縮短入境隔離期

新冠疫苗|泰國最快下月推疫苗護照 持有人可縮短入境隔離期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歐盟領袖就今夏推出疫苗護照計劃達成共識的同時,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周一宣布,泰國最快於下月推出疫苗護照及新冠病毒檢測陰性旅遊證明計劃。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南韓增至11人接種後死亡 專家初判8人死因與疫苗無關
多國已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至今全球數以百萬計民眾已接種疫苗,泰國衛生官員同意政府推出疫苗護照,今後若通關,可能獲其他國家接納為旅遊用的健康證明。衛生官員同意,外國旅客若持有入境前最少兩周、但不多於3個月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以及完成疫苗接種證明,入境後便可縮短原本14日的隔離期至7日。

阿努廷指,外國旅客若只持有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入境後只能縮短隔離期至10日,但因應南非變種病毒問題,來自南非的旅客不獲納入計劃,他們仍須接受14日隔離檢疫,相關計劃若獲內閣通過,最快下月實施。
阿努廷表示,完成接種兩劑中國科興疫苗的申請者,泰國當局將於本月21日給其簽發疫苗護照,在目前仍未有經世衛確認的新冠疫苗護照系統的情況下,持泰國「黃色疫苗護照」的人可以出國,前往參與泰國相關計劃的目的地,疫苗護照有效期為1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