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港大再獲國際組織資助489萬美元 研鼻噴式疫苗

新冠疫苗|港大再獲國際組織資助489萬美元 研鼻噴式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新發傳染病國家重點實驗室,與國際組織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合作研發鼻噴式新冠疫苗,CEPI最近決定再撥款給港大團隊,資助研發中的疫苗在香港進行臨床研究。

繼首階段62萬美元的種子基金,CEPI將為研發計劃提供489萬美元的第二階段研究資助。港大鼻噴疫苗研究團隊由陳鴻霖領導,成員包括孔繁毅、袁國勇及陳志偉等。
港大校長張翔對合作表示欣喜,非常感謝CEPI進一步支持項目,期望團隊研發的獨特鼻噴式疫苗,能協助全球最終控制疫情。CEPI行政總裁Richard Hatchet指,港大研發的疫苗,是CEPI資助的疫苗項目中,唯一的鼻噴式新冠病毒疫苗,很高興能擴大與港大的夥伴合作關係。
港大表示,新冠病毒爆發後,研究團隊短時間內利用疫苗技術平台,製備了疫苗種子。這疫苗種子有多個優點,是能同時針對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的多功能疫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