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澳門暫緩阿斯利康疫苗供貨

新冠疫苗|澳門暫緩阿斯利康疫苗供貨

社會熱話

廣告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早前有官員指,英國牛津大學與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與血栓可能有關。阿斯利康疫苗原定於年中送抵澳門,當地衞生局表示,已向生產商提出暫緩對澳門供貨,並已獲對方同意。

據澳門傳媒報道指,澳門衛生局局長羅奕龍今日表示,已向阿斯利康疫苗生產商,提出暫緩對澳門供貨,並已獲對方回覆。他指,當局將審視更多有關疫苗安全的國際報告及研究,以及於不同地方的政策建議,再考慮下一步。他亦指,澳門的疫苗供應充足,相信暫緩阿斯利康疫苗亦不會構成問題。
另外,對於香港有兩名孕婦在接種復必泰疫苗後流產,懷疑有人未向接種人員申報或不知道自己已懷孕。羅奕龍指,目前未有充份證據證明與接種新冠疫苗有關,但指澳門不會為孕婦接種疫苗,並指若孕婦在接種第1劑疫苗後才發現自己已懷孕,需密切觀察,並指不建議接種第2劑疫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