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研禁未打針者進場所 林鄭澄清:非懲罰市民

新冠疫苗|研禁未打針者進場所 林鄭澄清:非懲罰市民

社會熱話

廣告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政府研究禁止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進入食肆、戲院及學校等指定場所,並非如有報章所說是懲罰市民,而是讓市民生活恢復常態,避免有關場所時開時關,政府暫時未就禁止市民進入指定場所有具體時間表,只是希望本港到8月時,已達到一定疫苗接種率。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世衞重新命名4種變種病毒 避免污名化
林鄭月娥又感謝,昨日宣布疫苗獎賞計劃後,多個團體及企業都在短時間內響應運動,大部分公營機構亦跟隨政府做法,為接種疫苗的員工提供有薪疫苗假,形容有關回應值得肯定。
政府昨日宣布有意推出接種疫苗獎賞計劃,當中對於未接種疫苗人士,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指表示,若本港第五波疫情來臨,他們將要遵守較嚴格的規定或限制,包括接受較長時間檢疫,同時政府亦研究禁止未打針人士進入食肆、學校、宿舍、地盤、圖書館、博物館、戲院、表列現場所及體育場所的大規模爆發風險較高場所。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