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福奇:美國近期死亡病例逾九成無打疫苗

新冠疫苗|福奇:美國近期死亡病例逾九成無打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指,美國近期新冠死亡病例逾九成無打疫苗。另外,拜登邀千人到白宮參與派對慶祝美國獨立日,有聲音憂活動可能傳達錯誤信息。

福奇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美國近期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約99.2%無接種疫苗,指這些個案原本可以避免同預防,形容情況可悲。 他指,慶幸美國有足夠疫苗讓所有人接種,但有些美國人因意識形態,或者從根本上反對疫苗或反科學而拒絕接種。他強調美國確實有對付疫情的工具,呼籲美國人抛開分歧,認識到新冠病毒是共同敵人。
拜登邀千人到白宮慶祝獨立日  
美國獨立日,數據顯示,美國袛有20個州達到七成成年人接種第一針的目標。全國多處有慶祝活動,總統拜登邀請1,000人到白宮參與派對,出席人士包括軍人家眷及參與抗擊疫情的民眾。白宮表示,拜登將與民眾慶祝抗擊疫情取得的進展,強調工作遠未結束,鼓勵國民繼續接種疫苗。

拜登哀悼疫情中的遇難者指,經過疫情大流行的一年,大家經歷隔離、恐懼及傷痛,現時正走出黑暗,又強調接種疫苗是抵禦變種病毒的最佳方法,亦是民眾所能做的愛國行動。
有反對白宮舉辦慶祝活動的人擔心,聚會可能傳達錯誤信息。
福奇認為,無論民眾是否已經完成接種疫苗,都應該在接種率低的地區佩戴口罩。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