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私家診所為雙程證人士接種科興 西醫許建名:已暫停非港人預約

新冠疫苗|私家診所為雙程證人士接種科興 西醫許建名:已暫停非港人預約

社會熱話

廣告

有報道指,參與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許建名,曾為雙程證人士免費接種科興疫苗,他指所有接種人士均透過醫健通系統登記,得悉接種人士登記有問題後,已向當局反映跟進,並要求當局進一步澄清指引,現時已暫停為非香港人登記接種疫苗。

網媒「香港01」記者曾到許健名位於中環的診所查詢,診所職員指沒有身份證也可以登記免費接種疫苗,可以雙程證或護照登記。許建名曾為港大深圳醫院的呼吸內科主管,並於去年4月底離職。

根據政府預約網站,清晰列明須用香港身份證、領事團身份證、申請香港身份證收據或豁免登記證明書,才可以預約登記接種新冠疫苗。許建名解釋,指政府的系統不清晰,用任何證件號碼均可登記接種,認為是政府醫健通系統設計過於寛鬆所致,強調沒有收取任何費用以圖利,並取消非香港人的預約。
食衛局回應指,合資格人士透過網上預約系統登記,須持指定身份證明文件,只持內地通行證(即雙程證)並不符合資格,相關要求同樣適用私家診所。如有投訴個別私家醫生,當局會適當跟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