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美國容許已完成接種疫苗人士戶外毋須戴口罩

新冠疫苗|美國容許已完成接種疫苗人士戶外毋須戴口罩

社會熱話

廣告

目前美國約1.4億人,即超過一半成年人接種了至少一劑新冠疫苗,而徹底完成接種的成年人有超過三分一。美國容許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在戶外毋須戴口罩。

鑑於確診宗數、入院及死亡人數皆下跌,而少於一成個案是在戶外感染,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決定容許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在戶外地方包括餐廳室外座位毋須戴口罩,至於未全面接種疫苗的民眾,在戶外獨自或與家人一起步行、踏單車或跑步,或進行小規模聚會,也可毋須戴口罩。不過在演唱會、巡遊活動等戶外擠迫環境仍然要戴。
總統拜登希望放寬限制可以吸引更多人打針,他說,底線很清晰,如果大家完成接種,可以更安全地做更多事情,戶外也好、室內也好,因此那些尚未接種者,特別是較為年青或者自認為沒需要的,這是極好的理由接種疫苗,呼籲馬上行動。

另外,西弗吉尼亞州為鼓勵年輕人打針,出動政策,州內任何16歲至35歲的人只要注射疫苗,都可獲發面值100美元儲蓄債券。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