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美國衞生機構質疑阿斯利康疫苗數據過時

新冠疫苗|美國衞生機構質疑阿斯利康疫苗數據過時

社會熱話

廣告

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AstraZeneca)藥廠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周一公布的新冠疫苗於美國後期臨床測試結果,指有效率達79%,以及沒有增加接種者出現血栓的風險。由白宮首席醫學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管理的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質疑有關測試結果可能包括過期數據。

福奇周二評論阿斯利康疫苗數據時表示,阿斯利康疫苗有效。不過,他稱報告所引述的一些數據可能已過時。
NIAID表示,旗下數據安全監察局(Data Safety Monitoring Board, DSMD),關注阿斯利康把部分過時數據納入後期臨床測試結果內,令到疫苗的有效率出現偏差,敦促阿斯利康與DSMD合作,評估疫苗的真實有效率,向公眾作出交代。
阿斯利康回應指,周一公布的數據是基於初步分析,有關數據以2月17日為截止期,並指將於48小時內,重新提交有關測試結果的數據。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