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美國食藥局全面批准使用輝瑞 拜登呼籲企業要求員工接種

新冠疫苗|美國食藥局全面批准使用輝瑞 拜登呼籲企業要求員工接種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全面批准使用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成為首個全面批准這款疫苗使用的國家。總統拜登呼籲民眾接種疫苗,並敦促更多私人企業要求員工接種疫苗。
食藥局表示,評估22,000名接種輝瑞/BioNTech疫苗人士,以及22,000名接種安慰劑人士比較,發現疫苗保護率為91%;接種風險則包括出現心肌炎及心包炎的機會增加,尤其是接種第二劑的一周內,最高是12至17歲組別男性,相對風險較女性及年長男性高,當局認為這款疫苗符合局方對產品安全性、有效性和製造質量的高標準,公眾可以非常有信心,此外,批出全面許可後,當局仍會繼續研究這方面的風險,分別相信這次批出許可有助增加接種率及釐清法律責任等。

藥管局代理局長伍德科克表示,疫苗得到全面批准使用有助增強民眾的信心,這款疫苗在安全性、有效性和生產質量方面,符合藥管局要求的高標準,形容這是里程碑,使美國距離改變疫情的進程走近了一步。
藥管局去年12月向輝瑞/BioNtech疫苗批出緊急使用許可,現在根據藥廠臨床試驗和生產檢視的更新數據,全面批准可以為16歲及以上人士注射。美國有逾9,200萬人選擇擇接種輝瑞/BioNtech疫苗。
拜登形容食藥局決定是美國抗疫戰重要時刻
美國總統拜登形容食藥局今次決定,是美國抗疫戰的重要時刻,敦促之前對接種疫苗猶豫的人接種,並呼籲私人企業要求員工接種,警告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正導致全美的確診個案上升。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亦表示,在輝瑞疫苗獲全面批准使用後,軍方準備發出指引,強制軍人接種新冠疫苗,預計未來數日會發布疫苗接種的時間表。
相關新聞:
納指創新高 受惠於輝瑞疫苗獲全面授權
新冠疫苗|以色列:注射第三劑輝瑞於預防感染及嚴重病徵有改善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