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習近平:年內將向全球提供20億劑疫苗

新冠疫苗|習近平:年內將向全球提供20億劑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向新冠疫苗合作國際論壇首次會議發表書面致辭,承諾今年中國將努力向全球提供20億劑疫苗,並將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COVAX)捐贈1億美元,用於向發展中國家分配疫苗。

科興將申請Gamma Delta疫苗緊急使用
另外,科興控股生物技術董事長尹衛東昨表示,科興近期將向各國藥監局提交針對Gamma變種病毒株及Delta變種病毒株的新冠疫苗(克爾來福)臨床研究及緊急使用申請。
科興中維去年12月分離出Gamma變種病毒株,今年4月分離出Delta變種病毒株,並投入研究新冠滅活疫苗換毒株行動。尹衛東表示,科興中維有充足的生產能力,提供不同種類的新冠滅活疫苗。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專家組成員邵一鳴曾表示,現有國產滅活疫苗可以快速應對變種病毒,只要在投料端加入新變種病毒,整個工藝不須作絲毫改變,產品端出來的就是針對變種病毒的新疫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