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考慮放寬院舍探訪 林正財:院友及探訪者打疫苗者後或可探訪

新冠疫苗|考慮放寬院舍探訪 林正財:院友及探訪者打疫苗者後或可探訪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10所先導院舍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畫最快在本月底展開。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成員、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表示,政府正考慮放寬院舍探訪,如果個別院友及探訪者已接種疫苗後,可在院舍特定範圍內探訪。
林正財指,預料探訪期間要戴口罩及避免接觸其他院友,認為隨住不少市民開始接種第二劑疫苗,相信最快半個月至一個月可考慮展開。他續指,如果院舍的院友友職員疫苗接種率達到一定水平時,亦可考慮開放探訪,但需要等專家商討接種比率,亦要視乎社會疫情及整體接種率,但目前接種率不算高,院舍開放可能需更長時間。
林正財相信做法可以提升院舍的接種比率,醫管局亦正研究放寬探訪安排,包括如果家屬已打疫苗,可否豁免探訪前檢測安排。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