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聶德權:優先群組擴大至30至59歲 明起多12間中心打BioNTech

新冠疫苗|聶德權:優先群組擴大至30至59歲 明起多12間中心打BioNTech

社會熱話

廣告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及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見傳媒。聶德權宣布,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優先群組擴大範圍至30至59歲,同時增加兩個組別,分別是在香港以外讀書的16歲或以上人士,以及外藉家庭傭工。

合資格人士明早9時起可在網上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到私家診所打針。接種市民只需持有身份證明文件,不需工作證明,讓市民更為便利,但期望市民仍會填寫職業,方便政府作統計。另外,明天起多12間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星/BioNTech的復必泰疫苗。
聶德權引述數字指,自上月26日開展疫苗接種計畫以來,至今已是第18日,截至下午1時,累計有約19.8萬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疫苗,佔全港16歲以上人口的3%。他提到,近日健身室群組令人擔心:「大家都唔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指要走出疫情困局,除了做好防疫措施,「最重要係打疫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