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英國增逾9000宗確診 英超場館成接種中心

新冠疫苗|英國增逾9000宗確診 英超場館成接種中心

社會熱話

廣告

英國單日新增9,284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是連續第五日超過9,000人確診,再多6人死亡。此外,多間英超球會的球場成為接種中心,部分場館外在星期日有數百人排隊等候接種。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沙利文:倘中國對病毒溯源調查不合作或被孤立
英格蘭和威爾士地區星期一開始,取消婚禮人數不多於30人的規定,但出席賓客仍要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政府計劃下月開始容許舉辦戶外婚禮,意味可以有更多賓客出席。英格蘭在94年訂立的婚姻法,只容許在教堂或婚姻登記辦事處等室內地方舉行婚禮。司法大臣白樂彬表示,婚禮是一生中最特別的時刻之一,新安排可滿足新人希望舉辦較大型婚禮的需求。
逾八成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
英國繼續推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日前將接種計劃的年齡下限調低至18歲,多間球會亦響應政府呼籲改裝球場成為接種中心,以便讓更多人可以打針,包括車路士、熱刺及韋斯咸。部分場館外在星期日有數百人排隊等候打針。

英國目前全國近4,300萬人打了至少一劑,佔逾81%成年人口,當中逾3,100萬人完全接種疫苗,佔成年人口近六成。政府希望下月19號前所有18歲或以上人士都已接種疫苗。

資料來源:AM730